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辅导员个人业务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1:26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老师业务素质,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增强队伍战斗力,9月5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二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辅导员个人业务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院长陶令霞、党总支书记周力雁、教学副院长郭培军、教师代表张志轩、宋艳红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工副院长刘殿锋主持。

会上,六名辅导员围绕暑期个人业务素质提升,分别从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业指导、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方面,对自己新学期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并就个人思想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陶令霞对每位辅导员发言做点评,她指出,辅导员要想职业道路走得更远,必须总结日常实践经验,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强化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思想健康教育等领域的深耕细作。

周力雁要求辅导员老师做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同时也要不断夯实职业基础,强化知识内化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水平,练就精湛技能,提高业务胜任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刘殿锋就进一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措施,强调要不断优化我院辅导员队伍管理运行机制,提高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最后,张志轩老师以“人生第一课”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经验,并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宋艳红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辅导员经历经验,她提醒大家不要因为日常学生管理工作的繁琐而忽略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教学。

此次培训会为我院辅导员搭建了交流平台,将为推动我院思政工作在新形势下不断取得新进步起到导向性作用。学院领导和前辈老师的发言和指导,引起辅导员老师的强烈共鸣。大家都说,开学伊始,我们上了一堂不同寻常的“开学第一课”。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供稿)

上一条:外语与旅游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下沉社区战疫有我 努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关闭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濮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西路249号

豫ICP备16013445号-1 邮编:457000 联系电话(传真):0393-4677111

招生咨询:0393-4677777 4677100 4677829 招生传真:0393-467722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