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艺”起行动 同心抗疫--艺术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掠影(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19:48 编辑: 点击:[]

近期,全省的水患还未完全消除,却又经历了疫情的再次反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省、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艺术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号召广大学子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艺”起行动,同心抗疫,积极参加“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勇于作为,敢于担当,主动报名参与到各地的疫情阻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人员车辆信息,落实消杀防疫工作,协助调度防控物资……。据不完全统计,他们分布在河南省13市20余地区,充分彰显了艺术学院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被寄予厚望的青年一代,在疫情防控面前要扛责任担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濮阳市台前县打渔陈镇石门李村疫情防控点,2020级环境艺术设计班共青团员、李忠利同学,在疫情形势逐渐严峻的情况下,每天戴着口罩和红袖章,穿梭在社区的每个角落,在服务地点值守,为社区的居民消毒,测量居民体温、登记信息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

开封市杞县高阳镇核酸检测点,2020级艺术设计班马增辉同学,主动申请加入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配合医护人员担任核酸采集工作,“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学校党、团组织的号召下有幸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我能够担当着核酸采集这个重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一道生命防线,展现了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觉得特别光荣。”

郑州市新密疫情防控物资集散点,2020级音乐教育班共青团员、郭政英同学,在得知疫情形势不断严峻后,她和姐姐一起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她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青年志愿者,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防疫物资的配送和搬运等工作。

漯河市临颍县老县医院家属院疫情防控点,2020级音乐表演班共青团员、郭栩含同学,主动报告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此期间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网点内重点人员的管理和排查,及时上报人员信息,密切关注人员动态,在社区统一安排下,共排查两个社区1090与户人员基本信息。

平顶山市宝丰县商酒务镇赵三村疫情防控点,2020级艺术设计班共青团员、倪盼盼同学,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疫情志愿者,承担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以及扫码登记等工作。

新乡市长垣孟岗镇核酸检测点,2020级美术教育班共青团员、张圣洁同学,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医疗小组,帮助医护人员扫码登录姓名,在抗击疫情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阳市平桥区平西办事处疫情防控点,2020级艺术设计三班共青团员、朱俊卿同学,疫情防控,与爱同行。她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我感到特别高兴。”

新乡市延津县马庄乡常兴集村疫情防控点,2020级艺术设计二班共青团员、王瑶雨同学,作为一名热血的青年大学生,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一开始我负责的工作是村里的人员排查、给每家每户打电话了解情况,同时也在村里发放通行证、采集村里人的出行情况。由于受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我自己在网上找视频学习,来提升自己,做到抗疫、学习两不误。”

濮阳市南江小区党群服务站疫情防控点,2020级艺术设计班张岩,他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首当其冲做我所能做、力所能及的抗疫工作。因此,他积极主动加入了南江小区志愿者团队,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尽己所能。

郑州市新密白寨镇寨沟村疫情防控点,2020级艺术设计班共青团员、白茹雪同学,在疫情发生后果断报名,工作中和一线核酸检测医护人员肩并肩共同战斗,她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为国家,为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洛阳市栾川县栾川乡西河社区疫情防控点,2020级艺术设计班共青团员、余鑫同学,面对疫情、毫不退缩,面对困难、决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面,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新乡市长垣樊相镇冯寨村疫情防控点,2020级艺术设计班共青团员、冯晨阳同学,在疫情到来之际,觉得更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对社会来讲,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更体现我们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对个人而言,既是一种自我的锻炼,又是一种能力的提升。

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台郭村疫情防控点,2020级艺术设计班共青团员、郭婉玉同学,在党、团组织的号召下毅然决然地投入了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队伍中。她在村口检测点执勤、组织引领村民去健康扫码、测量体温,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配合检测人员记录信息。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的莘莘学子无处不在,他们时刻将“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捍卫到底。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就一定能战胜疫情,赢得胜利,也一定能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艺术学子将继续与时间赛跑,“艺”起行动,同心抗疫,继续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硬核书写抗击疫情的青春答卷,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本色。

上一条:下沉社区战疫有我 努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下一条:“艺”起行动 同心抗疫--艺术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掠影(一)

关闭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濮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西路249号

豫ICP备16013445号-1 邮编:457000 联系电话(传真):0393-4677111

招生咨询:0393-4677777 4677100 4677829 招生传真:0393-467722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