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为抗洪救灾贡献机电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1:07 编辑: 点击:[]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已经历了数次强降雨,雨量大、汛情猛、险情多,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我院师生响应号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防汛工作当中,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广泛开展安全排查、群众转移安置、协助筑堤、物资搬运发放等志愿服务。其中,涌现出一批以朱杰、田沛为代表的优秀师生代表,以实际行动奉献机电力量。

田沛随冲锋舟深入灾区转移受灾群众

田沛在转移受灾群众中抱起行动不便的老人

(左四为田沛)

田沛,19级电气自动化班班长,具有水上救援资格证书和救援经验且被编入濮阳市民兵排涝连。得知灾情后,他第一时间随濮阳市红十字救援队出发加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23号到达郑州,随后在郑州市中牟县白沙镇参与转移安置群众、疏通道路等活动,24号迅速到新乡牧野区,连夜转移被困人群,25号到新乡凤泉区开展救援、输送物资、转移受灾群众等行动。

20级机电一体化1班王晨辉,在新乡市红旗区积极参与到抗洪救灾志愿服务,为抗洪救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7月23日下午参与卫河筑堤,24日到和平路小学救援物资搬运和牧野湖筑堤,25日到和平路小学和第十中学救援物资搬运、发放及受灾难群众安置活动。

20级机电一体化4班党志豪,在家乡受到洪水的严重侵袭时,他第一时间投入了志愿服务行列。在新乡市卫辉市灾区为灾民装卸物质、发放物资。在卫辉市汲水镇接送灾民,帮助灾民安全到达救助点。

17五年制机电1班魏飞扬在卫河大堤协助筑堤,保卫家乡。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朱杰随濮阳市民间救援力量,第一时间为灾区送去急需物资。

此外,我校宿舍楼部分地段也出现雨水倒灌、积水等情况。为了保障技能大赛留校备赛学生的安全,学院领导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商量应对预案,联系相关部门迅速开展线路排查、排水管道清理等应急防汛工作,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冒雨看望留校学生,并为他们送去饮用水、食物等爱心物资。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机电学院师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这场防汛救灾行动中,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他们纷纷担起社会责任,为抗洪救灾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

上一条:青春有为,救灾有我--教科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暴雨无情人有情濮大学子爱心助三农

关闭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濮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西路249号

豫ICP备16013445号-1 邮编:457000 联系电话(传真):0393-4677111

招生咨询:0393-4677777 4677100 4677829 招生传真:0393-4677222

手机版